《族閥崛興》賽季預告(上)

 2021-12-01

“天子建德,因生以賜姓,胙之土而命之氏。諸侯以字為諡,因以為族,官有世功,則有官族,邑亦如之。”  

——《左傳》

《率土之濱》至今已陪伴主公走過五載歲月,歷經多個賽季的並肩戰鬥,相信各位主公也有一群建立起深厚感情的戰友,並希望在新賽季中與他們協同作戰,共赴疆場。本次征服賽季《族閥崛興》,將強化主公與戰友們的聯繫,以世族為紐帶,延續袍澤情誼,帶來更緊密的小團體戰略體驗。


漢室衰微,世族崛起

 

“東漢末年,皇權式微。諸郡世家宗族,皆謀勢而動。靜如潁川荀氏,名德相望,潛心治學,終登頂台閣;動如汝南袁氏,四世三公,鷹揚河朔,遂起於亂世。” 

 

在本賽季中,世族是休戚與共,利害一致的小團體,主公可與袍澤建立自己的世族。從一城一池的廝殺爭奪,到歃血結盟席捲天下,主公都將與世族同進共退。世族作為一個整體,進可自行組建同盟,繼而招攬其他世族,共同征戰四方;退則可斡旋於大盟之間,因勢而動,縱橫捭闔。 

 

世族將使戰略關係產生新的變化,十三州金城湯池在本賽季將歸屬於世族。同盟雖是各家世族的聯合,但卻難以約束同盟中其他世族的行動。如若漸生嫌隙而使世族倒戈,或令戰局頃刻逆轉。族長將決定整個世族的命運,每個決策都應謹慎思考,與族人商議,謀定後動。


族閥子弟,勠力同心

 

作為世代相沿的家族,世族子弟相互扶持,將可共用土地和建築。勢力發育而攻佔的領地可以共用權益給其他世族成員,為其增加產量或用於操練部隊。一些軍事建築亦可共用給世族袍澤使用來應對瞬息萬變的戰局。世族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族人之間唯有相互信任,精誠合作,方能不斷壯大,於亂世中謀得豐功偉業。

 

世族世代承籍,聚族而居,因其傳承理念不同而有各自風格和文化。本賽季各世族可選擇屬於自己的世族特性,以便在勢力發展和戰略對局中,更好發揮出本世族的實力。同時,在不同的世族特性下,世族子弟可選取並拓印世家卷宗獲得戰法,供麾下武將研習領會,為隊伍搭配帶來更多選擇。探明敵方世族特性,相機行事,或能事半功倍。

 

《率土之濱》一直以來堅持原創,不忘初心,努力探索沙盤策略的更多可能。希望各位主公在新賽季的全新社交戰略下,能有更豐富的戰爭體驗。有關《族閥崛興》賽季的進一步內容,敬請期待後續的介紹。在此,我們由衷地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率土的支持和喜愛,未來有你,我們共創精彩。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率土之濱,吾即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