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閥崛興》賽季預告(下)

 2021-12-01

各位主公,大家好:

回望秋事,一切盡意,順頌冬祺,百事從歡。在上一篇預告中,我們初步介紹了《族閥崛興》賽季的一些設計理念,今天,我們將為大家進一步帶來更詳細的說明。

·百家世族,縱橫中原

世家大族多發跡於漢地各郡,聚族而居。在本次《族閥崛興》賽季中,主公可選擇郡縣作為起兵之地,創建或加入40人團體的“世族”,與世族袍澤更緊密地聚集一方。本賽季的城池所有權將歸屬於世族,世族佔領的城池也將只為本世族提供收益。

世族力量割據一方遊刃有餘,但在征服天下時難免捉襟見肘。若族長不甘屈居一隅,有一統海內之野望,在本賽季亦可建立同盟,招納更多世族入盟。若能得其他門閥世家相助,必將如虎添翼。然同盟雖為各家世族之聯合,卻難以約束世族的行動,世族一旦退出同盟,同盟將失去該世族佔領的所有城池。故本賽季中,盟主需要用心維繫和平衡盟內各族關係。

同盟滿足立國條件後,亦可建立國家,彙聚同盟,謀取大業。


世族技系,輔宗興族

名德相望,冠冕相承,世家大族往往擁有體系化的技術,這些技術能讓世族成員共用土地和建築,主公可在資源地上建造族舍,建造後該資源地的部分產量供整個世族共用。族舍產量將是本賽季資源獲取的主要途徑,為世族成員帶來大幅的產量提升,因此也將移除佔領城池的資源產量加成,轉而提供稅收加成。此外,主公還可築造世族要塞,與其他世族成員合作使用,共同應對戰場變化;亦可興建固若金湯的軍備營,集結世族部隊,摧城拔寨。

世族所擁有的各項技術將隨世族等級的提升逐步開放,本賽季的部分世族技術如下:



·特性選擇,戰法拓印

經學世家,奇謀制勝,豪右門閥,勇武破敵,不同的世族特點各異。世族達到一定等級後,將解鎖世族特性,族長可為本世族選定一個特性,特性對應不同的效果,或前線衝鋒,或駐防維穩,盡顯世族特色。此外,不同特性還對應若干可拓印戰法,擁有可拓印戰法並消耗銅錢即可完成拓印,拓印的戰法與原戰法效果一致。主公通過拓印額外獲得的戰法,將為戰法搭配和武將組合帶來更多變化。

以世族特性”勇武”為例,特性效果與可拓印戰法如下圖所示:




·賽季結算與獎勵

本賽季中,各個世族結成同盟競逐天下。賽季結算時將根據各個同盟的佔領值來進行最終獎勵的結算。同盟之間排名決定征服、割據及亂世的獎勵名次,同盟內部的各個世族同樣以世族所獲得的佔領值進行排名,決定細分的獎勵檔次。

群雄獎勵如下:



賽季中州府、郡府擁有不同的佔領值。另外,洛陽作為兵家必爭之地,亦將提供大量佔領值。


流浪軍獎勵如下:

賽季結算時,同盟或聚義每擁有一個州首府,所有本賽季主城城主府歷史最高等級達到8級的成員都能獲得一定玉符獎勵。 高門巨室,與朝盛衰。本賽季中,哪些世族將成為十三州的頂尖望族,世家大族又將如何左右天下走勢,這一切將由主公在《族閥崛興》賽季中進行詮釋演繹,再現漢末十三州世族崛起的大爭之世。

以上便是《族閥崛興》賽季的最新內容說明,更詳細的資訊可在12月15日例行維護後在備戰區的族閥崛興賽季說明中查看。感謝各位對《率土之濱》一如既往的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率土之濱,吾即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