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富國”版本——政策系統預告

 2022-04-18

“勤政富國”版本——政策系統預告


各位主公,大家好:

群雄逐鹿的勝敗,從不僅取決於沙場上的奮勇殺敵;廟堂之上的權謀爭鋒,亦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率土之濱》中,我們致力於為各位主公帶來戰場上的策略體驗,此外也希望內政經營擁有更廣闊的策略空間。為此,我們逐步推出了建設值系統、分城建造改版等內容,而本次將會為各位帶來新的內政政策系統。

【引子】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曾子

率土之中,欲圖謀天下,是軍武治國,鎮守四海太平;或興修土木,以禦外來之敵?是勸課農桑,安民本分;亦或提倡互通有無,令貨利往來?勢力內政方針該當如何,盡由主公定奪。



【內政政策】

依據古代四民:士、農、工、商,結合率土現有遊戲規則,我們將在原個人技術的基礎上,進一步從軍務、農桑、土木、商業四個維度去劃分內政政策。

原有技術將以此劃分,供主公選擇進行實施,以應對賽季錯綜複雜的局勢。如出征、駐守、練兵等與部隊行動相關的是軍務政策;屯田、開發等與資源相關的是農桑類政策;要塞、斥候營地等與建設相關的是土木政策;而稅收、資源交易則是商業政策。

在賽季中,隨勢力名望提升,可獲得內政點。各位主公可以根據賽季的不同階段、當前局勢的不同需求,消耗內政點選擇合適的政策進行施政。同時,根據主公所處賽季不同,可以同時實施的政策數量上限不同。如何安排自己的施政方針?亟待各位主公探尋。




士農工商,國之柱石

【武將身份】

東漢末年,百家縱橫,眾多英才文武兼備,上馬可破敵,下馬筆如椽。有領兵上陣,征戰於沙場的武將,率領萬騎馳騁討逆;亦有內修政理,廟勝於朝堂的文臣,群策群力強兵富民。如大家所熟知的諸葛亮,既有火燒博望這樣的沙場功勞,又有隆中對策定天下三分的政治眼光;鄧艾在《濟河論》中闡明自己對於軍屯的認知,為曹魏的軍武強國奠定了強大基石;孫氏政權振興江南經濟,江東士族顧、陸、朱、張厥功甚偉。

基於政策系統,我們將給所有五星、四星武將另外一重身份,從文武兩方面來更加立體的詮釋率土武將。在賽季過程中,各位可以切換武將身份為文臣,而文臣具有不同的政策效果。與系統政策一致,可通過消耗內政點施政獲得文臣政策效果。

面對麾下眾多人才,主公需簡能而任之,擇善而從之,使智者盡其謀,勇者竭其力,內外同心,共謀天下。




文武並用,長久之術

以上內容初步介紹了政策系統,這將為賽季經營帶來何種變化?下面我們將會向大家進一步說明。

正如上文所述,我們將從軍務、農桑、土木、商業四個維度,詮釋賽季中的經營手段。賽季中勢力可通過施政獲得內政政策,提升勢力經營能力。


建立勢力後,無需施政即可獲得初始政策,例如出征、稅收、屯田、分城等必備的經營手段,以及原征服賽季中陣營初始特色技術。部分初始政策將隨名望解鎖後生效。初始政策不可取消施政。





勢力初始政策

在賽季中,隨名望提升也將解鎖軍墾營地、大型要塞等常規政策。此外,主公可將武將切換至文臣身份,解鎖對應的文臣政策。主公可根據自身需求,消耗內政點,選擇實施常規或文臣政策。


【施政】


正如上文所說,施政是勢力獲得政策效果的途徑。施政的過程受到名望的限制:一方面勢力可以實施的政策數量上限會隨著名望逐步增加,在征服賽季中勢力最多可實施15個政策;另一方面施政所需消耗的內政點也會隨著名望逐步獲得,勢力在賽季中可以獲得的內政點是有限的,需要抉擇使用。




隨名望提升獲得內政點


【常規政策】

賽季中可以實施的常規政策即為主公已經熟悉的軍墾營地、進階強化、大型要塞等技術。這些常規政策將隨名望解鎖,解鎖後即可消耗不同的內政點進行施政。常規政策多為新計略、新建築的開啟,施政後將不可取消施政。




實施常規政策

【文臣政策】

隨著政策系統的推出,五星、四星武將除領兵能力外,將具備全新的政務能力。在賽季中,主公可以隨時將已獲得的五星、四星武將切換至文臣身份,解鎖對應的文臣政策。


武將身份的切換無需消耗,但切換至文臣後其所有同名卡將同步切換,無法上陣或擔任城池守軍。每次切換後會有一定的冷卻時間,冷卻結束後可以再次切換身份。





身份切換

賽季中,主公可以消耗內政點實施文臣提供的政策,令勢力獲得對應的政策效果。與常規政策不同,主公在實施文臣政策後,可以根據賽季進程需要,選擇取消實施文臣政策,從而實施當下更需要的其他政策。但取消不返還施政消耗的內政點。

文臣政策除了有軍務、農桑、土木、商業的類型區分外,根據實際效果不同,其目標類型也有所差別,既有施政後即可對全勢力生效的,也有施政後需將文臣委任到特定建築才可生效的政策。文臣委任無需消耗,委任後即可令政策對該建築生效,且可隨時卸任,等待一定冷卻時間後,可再次委任。




文臣委任

此外,五星、四星武將可以進行深造。深造需要消耗兩張同陣營、同星級卡牌,開放文臣政策的等級強化功能。深造狀態將跨賽季繼承,不隨賽季結束重置。

未深造的武將,可以進行施政,但其政策效果無法強化。深造後的武將,其政策可以在賽季中消耗內政點進行強化,提升政策等級。政策等級上限初始為10級,可隨武將進階提升,每次進階將提升1級政策等級上限。政策等級將隨賽季結束重置為1級。

【政策效果】

文臣政策將具備哪些效果?這些效果又將為賽季體驗帶來何種不同?下面就從軍務、農桑、土木、商業四個維度,為大家舉例介紹。


· 軍武治國,鎮守四海太平


軍務類政策圍繞部隊相關內容,包括出征、駐守、掃蕩、練兵等部隊指令,以及徵兵、調動等戰備行為。如典軍校尉夏侯淵,三日可行五百里,六日可赴千里,用兵奇疾常出敵不意,令其擔任戍城參軍,可提升戍城部隊行軍距離上限。


· 興修土木,以禦外來之敵


土木類政策圍繞勢力建造相關內容,包括城內城外設施建築的建造時間、建築消耗,以及城池、建築的防禦能力等。如守城名將郝昭,鎮守陳倉二十餘日,力抗數倍之敵,而保城池萬無一失,令其施政,可延長勢力堅守時間。


· 勸務農桑,保障軍需供給


農桑類政策與勢力資源產量息息相關,包括城池或領地的資源產量,以及屯田、軍墾營地等。如曹魏名將鄧艾,身體力行,實地考察,撰寫《濟河論》進言在淮南淮北廣開河道,大舉屯田,保障軍資儲備,令其施政,可使勢力屯田事半功倍,大幅提升資源獲取量。


· 互通有無,提倡貨利往來


商業類政策包括稅收、市井與資源交易。如漢靈帝生財有道,力保國庫殷實,以禦天災人禍,令其施政,可提升勢力稅收;又如魏文帝為穩定社會秩序,施行谷帛易市,基本解決了戰爭造成的通貨膨脹問題,令其施政,可提升勢力資源交易比率。





谷帛易市


本次內政政策系統,將會為主公們帶來怎樣的經營策略?歷史中眾多勤于政務的文臣,又將如何影響率土十三州?全新的政策系統將在5月18日更新後與大家見面,盡請期待!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感謝各位主公對於《率土之濱》的喜愛和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率土之濱,百家縱橫!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