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富國」版本—《烽火連城》賽季預告(上)

 2022-05-10

勤政富國版本—《烽火城》賽季預告(上)

各位主公,大家好!

“孤城不可守”,這是孫權在江夏擊敗黃祖,為父報仇後,張昭勸其撤回江東時的諫辭,也是《三國演義》中反復出現最多的軍事理論之一。

劉備火燒博望坡大獲全勝,自知孤城難守,於是棄新野而走,這才有了之後的三分天下;呂布自恃武勇困守下邳,不聽陳宮勸阻還表示“吾思遠出不如堅守”,最終無奈白門樓殞命——在本次推出的全新征服賽季《烽火連城》中,主公們同樣能體驗身處孤城之危,亦或是建立城池相連之勢。


【區域連通,構建完整勢力網路】

《烽火連城》賽季引入了全新的地圖規則,主公們可運籌帷幄、全盤謀劃。

十三州除司隸外皆可落地。絕大多數關卡消除,取而代之的是連通城池的官道,佔領官道兩端相鄰之城,便能連通城池,從而一步一步構建屬於自己的勢力網路。


城池連通後,主公們可以在與自身主城相連通的縣內開發土地,提升資源產量。與此同時,太守還能夠將城池守軍調配至已由官道相連的其他城池,戰況瞬息萬變,因此更需靈活佈防。

同時,主公們還需竭盡全力保護區域連通不被打破,否則不僅會失去切斷區域內土地開發的資源加成,甚至無法借盟友地塊完成出征。

在攻防佈置愈發靈活的《烽火連城》中,連結城池,既是開疆拓土的助力,又為保家衛國增添了挑戰。如此情境下,如何保證己方區域連通,如何破壞敵方區域連通,即將成為左右戰場的關鍵因素,率土的戰場也因此更添無數可能性。


【四方城池,自由行商】

基於“連結城池”的核心設定,主公們還可以通過行商壯大自身勢力。行商需要派遣部隊沿官道前往連通城池,購買銅幣、資源、特產寶物、特殊兵種等戰略物資。

城池中的商品每3天刷新一次,每次會出售10件商品,隨天下大勢更新。同一主公每件商品僅可購買一份,售完後不再可購買。


行商中的商隊


主城和分城新增設施“商行”,建造商行後每城即可派遣1支部隊作為商隊前往主城所在縣城或與主城連通的城池行商。商隊會沿著道路前往目標城池,到達目標城池後即可購買城內商品,購買商品後需在當前城池裝貨1小時方可返回,返回後才可獲得已購買商品。

商隊在城池中裝貨或停留時,若城池被其他勢力攻打,商隊會作為防守部隊出戰,戰敗後已購買的商品將會遺失,部分由擊敗自身的隊伍獲得,剩餘商品將會遺失在城池中,進攻方攻城時有一定幾率獲得其他勢力遺失在城內的商品。


購買商品後裝貨中的商隊


【特色兵種,行商獲取】

開啟兵種轉換功能後,主公們便可在城池中購買到各兵種的特殊軍備。


城池中出售的兵種軍備

與常規兵種轉換流程不同,通過行商獲得軍備後,在兵種轉換介面,即可直接解鎖對應兵種。根據武將當前徵兵數,可消耗等量軍備,將初始兵種滿足使用條件(弓//騎)的武將轉換為對應兵種,無需額外消耗戰法經驗。


購買軍備後,即可轉換對應兵種

通過軍備轉換為其他兵種的武將,在後續徵兵時也需要消耗與徵兵數量相同的軍備,軍備不足時,該武將將無法繼續徵兵。當該武將再次轉換為其他兵種時,剩餘的軍備將會返還。


各城商品不盡相同,因此哪方連結更多的城池,構建起更龐大的勢力網路,便能在戰爭中贏得先機,取得更大優勢。佔領敵方城池,不僅能切斷其通路,限制其發展,甚至還能掠奪其中行商部隊所攜帶的商品。

而其中的特殊軍備,是可以通過行商獲取的消耗性物資,同時也是身懷異能,對沙場征伐大有助力的特種士兵。有關新兵種的詳細效果,敬請期待後續的賽季預告。


最後,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率土之濱》的支援與喜愛,希望各位主公在新的地圖規則下,能有更豐富的戰爭體驗。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率土之濱,吾即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