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2022年周年慶典玩法更新預告

 2022-07-20

《率土之濱》2022年周年慶典玩法更新預告


各位主公,大家好!

率土百家,共慶周年之際,我們也將對部分玩法進行完善。新增寶物品類,豐富不同寶物搭配的策略。同時也會在8月推出升級後的沃土玩法,體驗與同縣好友共墾沃土的社交樂趣。


一、寶物品類新增

為了進一步豐富陣容搭配,我們將推出一批全新的寶物與鍛造效果。727日例行維護結束後,第三賽季及征服賽季將加入全新的4組寶物。屆時各位主公可從工匠陳情中打造獲得各組精品寶物。


【新增4組寶物】



掩日

傳越王勾踐使人以白牛白馬祀昆吾山神,鍛有一刀,名曰掩日。以之指日則日光晝暗,金者陰物也,陰盛則陽滅。今人依古法鑄之,掩日之光,日雖出,猶隱不見。

寶物進階:三尖刀→赤鉛三尖刀→掩日




烏號

《風俗通》曰:烏號弓者,柘桑之林,枝條暢茂,烏登其上,下垂著地,烏適飛去,從後撥殺,取以為弓,因名烏號耳。

寶物進階:貊弓→獸皮弓→烏號




大將

鄭君雲,但誦五兵名亦有驗。刀名大房,虛星主之;弓名曲張,氐星主之;矢名彷徨,熒惑星主之;劍名失傷,角星主之;弩名遠望,張星主之;戟名大將,參星主之也。——《抱樸子》

寶物進階:短戟→玄頭雙戟→大將



泰阿

楚王引泰阿,登城而麾之。三軍破敗,士卒迷惑,流血千里,猛獸歐瞻,江水折揚,晉鄭之頭畢白。——《越絕書》

寶物進階:砍刀→赤銅刀→泰阿


【新增寶物鍛造效果】

主公對本次推出寶物進行鍛造還將有機會獲得新增的寶物鍛造效果:



二、沃土玩法升級

打仗從不只是徵兵馬,還有屯錢糧、資源。故此將對原《興平烽煙》賽季中獨有的“沃土”機制進行全面升級,並逐步帶到其他賽季中,將戰爭中獲取資源的途徑再次拓寬,帶來更加真實、更加完整的戰爭體驗,以及同縣袍澤共墾沃土的社交樂趣。

升級後的沃土玩法將隨新開啟的賽季逐步更新,後續相關公告將進一步說明。


【千里沃土,共墾良田】

《管子》曰:實壙虛,墾田疇,修牆屋,則國家富。土地的肥沃不僅和地理位置有關,更需要眾人齊心協力共同開墾。


同縣主公在攻佔沃土後,可以通過派出部隊共同開墾,提升土地肥沃度,使得沃土進入豐收狀態,讓全縣主公共同受益。當沃土肥沃度達到上限時,不僅資源產量大幅提升,並且屯田的收益也有所增加。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主公開墾沃土,不僅能獲得資源產量的加成,還能收穫百姓的熱情與支持。每當有沃土進入豐收狀態,就會有百姓前來陳情,願為主公盡綿薄之力,或是贈與主公謝禮。而主公們對沃土的貢獻,也將被百姓所牢記。至於如何能夠更好地讓百姓為主公所用,就需要同縣的主公協力合作,共同開墾良田了。



【掠于饒野,三軍足食】

當沃土被其他縣的勢力攻擊、被流浪軍掠奪、或者沃土所在縣城易主時,都會導致沃土變為中立,回到耕作狀態。不僅沃土上所有的駐守、開墾、屯田部隊將自動撤回,肥沃度也將直接清零——能耕不能守,最終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因此在《率土之濱》中,同縣袍澤之間需要更加緊密的聯繫,共同商討如何開墾、利用、保護己方沃土,甚至於攻擊敵方沃土——如何最大化利用沃土資源,亦將成為主公戰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環。

願各位主公講武勸農,內墾沃土,外保家園,百姓孰敢不簞食壺漿以迎將軍者乎?則霸業之成,指日可待也。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感謝各位主公一直對《率土之濱》的喜愛和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長風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