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版本:以成家族,書史同征

 2022-09-23

全球化版本:以成家族,書史同征

各位主公,大家好:

          在預告總篇中,我們講述了將在10月為主公帶來全球化的遊戲版本,邁向新的篇章。本篇圍繞全球化版本中家族、史書等玩法內容,逐一展開介紹。


一、家族系統

東漢末年,各大門閥世族以家族之名登上歷史舞臺。汝南袁氏,名震一時;潁川荀氏,權貫漢晉。

在《率土之濱》中,家族系統作為全服主公之間情感聯絡的紐帶,將成為主公征戰四方的堅實後盾。主公可與意氣相投的朋友,共同成立家族;也可尋找志趣相投的家族友人。


【家族成立】

家族將具有唯一的名稱,並擁有獨一無二的自訂家徽,成為全體家族成員的共同象徵。

家族系統上線後,歷史勢力值≥3000可以創建或加入家族。創建的勢力需要決定家族的名稱,設計獨特的家徽,並添加家族標籤。同時,創建者需支付500玉符,並邀請至少一名任意區服的其他勢力一同創建家族。被邀請的勢力同意後家族即成功創建,創建者將自動成為家族的首任家主。



與袍澤一同創建家族


【家族頻道】

家族成員的聯繫不限於賽季、州郡或同盟。家族擁有一個能容納40人的專屬跨服聊天頻道,加入同一個家族,在此能和處於不同賽季的好友暢所欲言。



家族聊天頻道


【家族稱謂】

家族頻道中還會有家族稱謂的呈現。家主可以根據家族共同的興趣愛好,自訂稱謂文本內容。

各位主公在加入家族後,根據加入家族的時間長短,登錄遊戲獲得活躍度等,可逐步提升家族稱謂等級,解鎖不同等級的稱謂。



家族稱謂


【族將相援】

借助家族親友之力,可以更好地應對賽季風雲變化。家族中有族將相援功能,處於備戰區及征服賽季的成員,在家族稱謂等級到達2級及以上後,可以援助5星全賽季武將及征服賽季限定武將。

進行援助時,家族成員需滿足過去90天內最高勢力值≥10000,且用於援助的武將卡未上陣、未施政、未學習戰法、未配點、未提升政策等級。每個家族成員最多可同時援助3張不同的5星武將卡;同個武將及其相同武將卡每180天僅可援助1次。援助後將不可使用該武將卡,但可使用同名的其他武將卡。



援助武將

        進入征服賽季之後,家族成員可消耗50榮譽,從家族中引援1張當前未擁有的武將卡。通過引援獲得的武將卡將作為賽季武將使用一個賽季,賽季結束後將自動返還給進行援助的家族成員。該賽季武將初始等級為5級,預設完成覺醒、深造,並解鎖兵種與兵種進階。每個賽季中,最多僅可引援1個武將;同個武將及其相同的武將卡每180天僅可引援1次。通過引援獲得的武將將不會解鎖圖鑑、頭像,不可使用畫像、卡框及行軍外觀。



引援武將


【袍澤聚首】

漫漫征程裡,家族親友或許因不經意的錯過而進入了不同賽季,賽季的阻隔讓他們再難相聚。因此,我們將在家族系統中提供袍澤聚首功能,讓征服賽季中的主公,可以邀請處在備戰區中的家族親友,中途加入所在區服。

          發起邀請的人,需滿足一定條件。需家族稱謂等級達到3級,所在征服賽季已開服7天,主城所在縣的城池被所在同盟佔領。然後可以將所在縣的一座分城作為起兵之地,支付500玉符邀請家族內1名成員進入本區服。成員接受邀請並建立勢力後,該分城將會消失,變更為該成員的主城。



袍澤聚首

被邀請的家族成員同樣需要家族稱謂達到3級,且處於備戰區中,未加入同盟、未報名狀態。接受邀請後,將立即進行資料移轉,在對應伺服器的指定分城位置建立勢力。

主公通過袍澤聚首邀請其他成員或接受邀請中途加入賽季後,需等待180天后才可再次使用該功能,冷卻時間不會隨退出家族重置。流浪軍無法使用袍澤聚首功能。


二、史書系統

司馬遷曾表達:古時候富貴的人們很多,名字都已經磨滅了,只有卓越不尋常的人才能流傳至今。史書系統推出後,主公們在賽季中的攻城交戰、建國稱霸,都將被記錄在史書中,以供他人查閱和景仰。


【記錄賽季歷史】

史書系統將會記錄整個賽季過程中,各位主公身邊發生的關鍵事件,例如戰役、攻城、檄文、世族/同盟/國家的建立與解體、天下大勢等。這些關鍵事件,將會以編年體的形式記錄在史書之中。


史書中記載的歷史,將會永久保存在《率土之濱》中,當主公對另一個賽季中發生的歷史感興趣時,亦可翻看查閱,身臨其境地體會那時發生過的歷史事件。


【書寫集體列傳】

除了記錄整個賽季關鍵事件的大事表,史書還會為符合條件的同盟/世族/流浪軍建立單獨的列傳,詳細記錄從賽季開始到結束的傳奇歷程。眾人浴血奮戰、摧城拔寨的英勇事蹟,都將在史書中被記錄下來。



【共創獨特史書】

  除了史書系統自動記錄的各種關鍵事件,主公們還可在史書中留下自己見地,交流心得體會,與戰友們一起見證歷史的發生,甚至可以充當歷史的解讀者,發表自己獨特的見解。



對歷史的熱情一直是所有古代文化愛好者的共性,而現在,主公們即將書寫屬於自己的全新篇章。希望各位主公能夠享受史書帶來的獨特體驗,也預祝主公們能夠 青史傳名,流芳百世。


三、檄文玩法

檄文,在古代用於出征前對敵人的書面討伐,可以極大程度的提振我方士氣。漢末陳琳的《為袁紹檄豫州》最具氣勢,相傳曹操讀過此文,也嘖嘖稱讚。

在《率土之濱》,檄文是一塊沒有硝煙的戰場。有無數筆力深厚的主公在此揮毫潑墨,上演文采的對抗,讓戰爭的儀式感得到最充分的表達。

擔任國家君主、同盟盟主、世族族長及聚義首領的主公,能以國家、同盟、世族或聚義的名義,消耗一定數量玉符向所在區服的所有勢力發送檄文。


檄文發佈後,會在主介面、世界頻道顯示。該區服的主公也可前往“天下大勢-檄文”中查看本服的所有檄文,也可指點江山,對檄文發表評論。


《率土之濱》一直致力於為主公們營造更具氛圍感的戰爭體驗,如今遊戲內加入了檄文功能,希望各位主公能揮毫潑墨,在率土世界中寫出自己的檄文。


四、事件評論功能

遊戲中攻佔城池、戰役、立國等事件一直都是各位主公最為關注的內容。在事件評論功能中,主公可以對本伺服器中的攻佔城池、各大戰役等重要的事件進行評論,交流彼此對於各事件的看法。


【事件列表】

原世界地圖中的“戰況”將更新為“事件”,除原有的戰役、攻城事件外,立國、國家解體、全盟淪陷等重要事件也將出現在事件列表中。


【事件評論】

在事件列表中,主公可以對每個事件進行評論,還可對其他主公的評論進行回復、點讚,營造熱烈的評論氛圍,點讚數超過100且排名第一的評論,還將被置頂成為熱評。



【戰役標籤】

  戰役作為焦點事件,主公們難免會好奇這場戰役究竟是勢如破竹的爽快、還是反轉局面的一波三折?

因此,一些焦點戰役將會擁有基於戰鬥情況而自動生成的標籤,方便主公們去感知到這場戰役的來龍去脈。


雖然賽季過程中,主公們沒辦法親身經歷每一個事件,但主公們能結合自己的經歷,以及評論中的蛛絲馬跡,能夠感受到在地圖另一端發生的一切。


五、戰略模式地圖功能

登高遠望,是古代戰爭中,非常有效的兵家制勝之道。若能迅速掌握敵我雙方的形勢,則可以做出更準確的戰略判斷。

為了讓各位主公能夠以更宏觀的方式去瞭解戰場局勢,地圖將解鎖新功能:戰略模式。

在地圖上雙指拉伸地圖,即可進入戰略模式。在戰略模式下,可視範圍是普通視角下的20餘倍,可為主公提供更宏觀的觀察視角,輕鬆地掌握全域形勢,為戰略決策提供更有力的支援。


為了避免繁雜的資訊影響觀感,我們對戰略模式地圖上的各種元素進行了簡化。在戰略模式下,將著重展示更為重要的戰略資訊:例如土地的歸屬、城池與設施、極端天氣效果,以及駐守資訊等,以便主公能夠快速便捷的進行戰略決策。


六、拜將壇玩法

在《率土之濱》的大世界中,各方勢力在不同賽季中呈現了一場場恢宏的戰役。為了紀念戰役中將士的付出與功績,將推出全新的大地圖建造玩法——拜將壇。



【建造拜將壇】

當賽季進入中後期,在指定天下大勢達成後,大地圖會刷新一定數量的拜將壇地基。同盟或聚義成員可出征佔領。

當佔領拜將壇地基後,盟主、副盟主或聚義領袖可在拜將壇地基上,發起修建拜將壇。發起修建時,可自訂拜將壇的旗幟和名稱。



拜將壇地基


【易主與結算】

  拜將壇修建完成後,盟主或領袖可在其中撰寫留言,彰顯己方功績。



拜將壇可記錄修建的歷史

在拜將壇修建完成後,其它同盟或聚義也可繼續對其出征,拆除拜將壇並佔領地基後,重新修建屬於己方勢力的拜將壇。

賽季結算時,同盟或聚義根據其擁有拜將壇的數量,其所有成員均可獲得相應數量的玉符獎勵。同時,所有成員的個人征程中,也將留下這光輝的一筆。


【拜將壇遺址】

     當征服同盟在賽季結算時擁有拜將壇,則在盟主進入下賽季伺服器時,將會保留下來一個拜將壇遺址,作為上賽季同盟征服榮譽的見證傳承。新賽季服務的主公也可查看到該遺址的歷史資訊。

同時,拜將壇遺址可被個人勢力佔領,並提供一定的稅收加成。



拜將壇遺址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感謝各位主公對於《率土之濱》的喜愛和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長風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