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版本武將更新預告

 2022-10-21

各位主公,大家好:

隨著率土之濱“無界”版本的推出,我們即將迎來全新的晉陣營。在那個時期,有無數英傑在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而本次,我們也將推出一批全新武將,期望能給率土十三州帶來屬於那個時代的風采。


【全賽季新增武將】

1026例行維護結束後,全賽季新增武將:

5星·晉·司馬炎】、【5星·晉·司馬師】、【5星·晉·司馬昭】、【5星·晉·文鴦】、【5星·晉·杜預】、【5星·晉·王元姬】、【5星·晉·衛瓘】、【5星·晉·鐘會·SP】;

4星·魏·嵇康】、【4星·魏·劉伶】、【4星·魏·阮籍】、【4星·晉·山濤】、【4星·晉·向秀】、【4星·晉·阮鹹】、【4星·晉·王戎】、【4星·晉·司馬攸】、【4星·晉·文虎】;

3星·晉·成濟】、【3星·晉·馮紞】、【3星·晉·田續】、【3星·晉·王業】。




5星·晉·司馬炎】

司馬懿之孫,司馬昭與王元姬的嫡長子,晉朝開國皇帝,成功統一三國,諡號武皇帝。

最初以父勳入仕,封為北平亭侯。後擔任中撫軍,封新昌鄉侯,又拜為撫軍大將軍、晉世子。後來逼迫魏元帝曹奐禪讓,即位為帝,定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即位之後,司馬炎推行無為而治的寬容政治方略,使飽受戰亂以及曹魏苛政的百姓得以休養生息,社會得以繁榮發展,史稱“太康之治”。




5星·晉·司馬師】

司馬懿和張春華之長子,司馬昭之兄,司馬炎之伯父。文雅風度,雄才大略,遇事沉著冷靜。

曹芳時期,擔任散騎常侍、中護軍,嚴格選拔官員。在高平陵之變中,司馬師陰養三千死士,為司馬懿戰勝曹爽立下大功。司馬懿死後,任大將軍,都督中外諸軍、錄尚書事,獨攬軍政大權,成為曹魏最大權臣。

在朝堂行廢立之事,立高貴鄉公曹髦為帝。平定毌丘儉、文欽叛亂,返回途中病故。是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死時年僅四十八歲,諡號忠武。後被追尊為晉景王。西晉時被追尊為晉景帝,廟號世宗。




5星·晉·司馬昭】

司馬師之弟,司馬炎之父。三國時期曹魏權臣,西晉王朝的奠基人之一。司馬昭早年隨父親司馬懿抗擊蜀漢,嘉平四年進為都督,與吳國大戰于東關。司馬師病逝後司馬昭繼其兄位,大權獨攬,並率軍鎮壓諸葛誕的反叛。魏甘露五年,魏帝曹髦憤而言左右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親率宮人迎戰司馬昭。弑帝后的司馬昭掌握實權,立曹奐為魏元帝后成功滅蜀。




5星·晉·文鴦】

本名文俶,小名阿鴦,以文鴦之名流傳於世。文欽之子,文虎之兄,是魏晉時期的名將。

文鴦武藝非凡,在司馬師行廢立之事後,隨父親文欽與毌丘儉一同在淮南起兵反叛司馬氏。曾以少量兵力衝擊司馬師大營,引發司馬師病情加重,間接加速了司馬師死亡。

兵敗後逃往吳國,隨父親文欽率軍支援諸葛誕的反叛。因諸葛誕殺害文欽,文鴦與文虎重新歸順司馬昭。

西晉時期,任平虜護軍,曾督涼秦雍三州軍事,大破鮮卑首領禿髮樹機能,名聞天下。




5星·晉·杜預】

三國魏晉時期軍事家、經學家、律學家。

曹魏尚書僕射杜畿之孫、散騎常侍杜恕之子,因杜恕與司馬懿不和,故而杜預久未得用。司馬昭掌權期間,娶高陸公主,拜尚書郎,襲祖爵豐樂亭侯。

後積極支持司馬炎的滅吳戰略,羊枯去世前推薦杜預接替,於是杜預擔任鎮南大將軍、都督荊州諸軍事,是滅吳之戰的統帥之一,以功封當陽縣侯。又任司隸校尉,加位特進,卒于任上。

杜預博學多才,與賈充一起修《晉律》,並進行注解;所撰《春秋左氏經傳集解》流傳至今;興修水利,勤于講武,被稱為“杜父”。又因精通多才,被譽為“杜武庫”。是明朝之前唯一一位同時進入文廟和武廟之人。




5星·晉·王元姬】

文明王皇后,諱元姬。西晉時期皇后,是曹魏司徒王朗的孫女、中領軍王肅的女兒。

嫁給洛陽中郎將司馬昭,生下司馬炎與司馬攸。其人頗有遠見,預言鐘會謀反之事。

晉武帝司馬炎即位後,尊為皇太后,居住于崇化宮。身處太后之位,提倡節儉,身體力行,作為後宮表率。

泰始四年(268年),王元姬崩逝,終年五十二歲,諡號文明,與晉文帝司馬昭合葬于崇陽陵。




5星·晉·衛瓘】

魏晉時期重臣、書法家。早年擔任曹魏尚書郎,歷任散騎常侍、侍中、廷尉。在魏滅蜀之戰中,以鎮西軍司的身份,持節監軍,蜀漢滅亡後,受命逮捕鄧艾,之後平定鐘會、薑維的叛亂,並命令田續殺害鄧艾父子,因此被名將杜預批評。以功封鎮東將軍,都督徐州諸軍事,封菑陽侯。西晉時期,進爵為公,累遷征東將軍、征東大將軍、征北大將軍,歷任青州刺史、青州牧、幽州刺史,在青州、幽州頗有建樹。後徵拜尚書令,加侍中,歷任司空、太子少傅、太保,錄尚書事,在朝堂有巨大影響力。在賈南風發動的政變中,不肯對抗矯詔的楚王司馬瑋,滿門遇害。衛瓘擅長草書,與索靖並稱「一台二妙」,書法影響極為深遠。




4星·魏·嵇康】




4星·魏·劉伶】




4星·魏·阮籍】




4星·晉·山濤】




4星·晉·向秀】




4星·晉·阮鹹】




4星·晉·王戎】

竹林七賢,魏晉時期名士,玄學代表人物,因常在山陽縣竹林喝酒、縱歌,而得名“七賢”。分別是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王戎及阮鹹七人。七人都好老莊之學,主張清淨無為、順其自然,但各人之見亦稍有不同。因主張不與執政者合作,在政治上被司馬氏迫害,七人最終分崩離析:嵇康被害、阮籍裝瘋避世;劉伶、向秀、阮鹹短暫擔任官職,但均未留下太多痕跡;山濤、王戎則投靠司馬氏,頗有建樹,以功居高位。


隨著本次武將更新,我們也將對各個卡包進行一次調整,具體卡包調整預告將在明日公佈,敬請期待!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准。感謝各位主公一直對《率土之濱》的喜愛和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長風破浪!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