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士氣玩法更新預告Q&A

 2022-10-25

各位主公們~本次更新的士氣玩法是嶄新的系統,相信大家都對此抱有許多疑慮,在這邊為大家奉上可能會有的疑惑解答,還請主公們參考這邊。


Q
:部隊士氣如何恢復?

A:部隊回到所屬城邑或建築後,士氣會自動恢復為初始士氣110


Q:士氣帶來的戰法發動率與生效機率影響那些戰法?

A:戰法發動率影響具有發動率屬性的所有戰法,包括主動戰法、追擊戰法;戰法效果生效機率影響戰法描述中帶有百分比機率生效效果的所有戰法,包括指揮、主動、追擊、被動等戰法,例如戰必斷金、奇兵拒北、霸王渡江等戰法。


Q:士氣帶來的戰法發動率與生效機率如何計算?

A:例如士氣130時,戰法發動率與效果生效機率增幅為18.2%(變為原機率的118.2%),其中原機率不包括寶物詞條帶來的機率增益,包括戰法帶來的機率增益。


Q:士氣帶來的戰法發動率與生效機率提升是否影響寶物?

A:征服賽季中的寶物、印信、特產帶來的戰法發動率提升不受士氣帶來的增幅與降幅影響


Q:戰鬥內的戰法效果鎮靜看破是否能清除戰鬥內士氣變化?

A:戰鬥中發生的士氣變化,在本場戰鬥內無法被清除,本場戰鬥結束後恢復至戰前士氣。


Q:戰鬥內的士氣變化是否會相互衝突?

A:戰鬥內士氣變化不相互衝突且可疊加,持續到戰鬥結束。

Q:戰鬥內的士氣變化是否會在戰鬥結束後繼續產生影響?

A:不會,戰鬥武將士氣變化僅對本場戰鬥造成影響,戰鬥結束後部隊士氣恢復至戰前士氣。


Q:什麼情況下部隊會產生戰後士氣變化?

A:處於建築外的部隊將根據戰鬥結果在戰前士氣的基礎上改變部隊士氣,戰鬥勝利可能增加士氣,戰鬥平局將降低士氣。


Q:戰後士氣變化能否疊加?

A:戰後士氣變化可疊加,將持續影響部隊直到其返回所屬建築。同時戰後士氣變化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後續產生戰後士氣變化將趨近平緩。


Q:士氣玩法對各個武將影響程度不同,是否會造成部分武將強度不平衡?

A:在士氣玩法外放後,我們會一如既往地持續關注戰場環境的變化,以及各個武將的戰鬥表現,並通過定期平衡性調整,繼續為大家創造更大的部隊搭配空間及豐富的戰略戰術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