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甲子狼煙》預告(中)

 2022-12-02


各位主公,大家好!

在上一篇《甲子狼煙》的預告中,各位應該已經初窺了新賽季的輪廓。今天我們將進一步為大家帶來關於本賽季陣營玩法的詳細說明。


【甲子狼煙,勢力相爭】

          東漢末年,三國鼎立之勢尚未形成,在東漢朝廷控制十三州疆土的局勢下,張角率黃巾軍揭竿而起,成為對抗漢朝的一股不可小覷的勢力。本賽季中,各位主公將親身重新演繹這段經典歷史。

主公在賽季開局起兵時,可選擇人數眾多、疆土遼闊的東漢陣營固守漢界,也可選擇人數雖少,但不斷擴張的黃巾陣營興兵起勢,以對立的陣營逐鹿中原。

甲子年初(西元184年),黃巾勢力鋒芒初顯,但其勢尚未燎原。賽季開局時有一定數量的人數上限,隨著起義不斷蔓延,佔領更多城池可不斷提升黃巾陣營的人數上限。



(圖:深淺黃色均為黃巾出生區域,深色為黃巾軍初始勢力範圍,紫色為東漢出生區域,紫色斜線為不可出生區域)


【黃巾之勢,野火燎原】

          本賽季中,黃巾陣營勢力將以“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為口號興兵反漢,以顛覆皇權為目標,與張角、張梁、張寶、管亥以及張曼成軍團協同作戰,黃巾軍團將主動出擊,不斷攻佔漢朝城池。



          四海之內,義軍相助。黃巾勢力可全陣營連地,且無法互相攻打。主公也可集結為50人的黃巾同盟共同作戰,進行更緊密的戰略協作。此外,黃巾同盟間也可以選擇締結友好關係,進一步共用視野。

          以農養民,農墾千里。東漢末年天下大旱,良田緊缺,黃巾勢力領地上限較少,且無法建造分城及城內資源設施。但可在領地上建造農莊,提升農莊附近的土地產量。在滿足特定條件的土地上也可以通過建造民居以獲得稅收加成,或可建造糧倉以提升資源容納上限。

  


(圖:農莊)

          黃巾之勢,侵掠如火。在與其他陣營勢力作戰時,黃巾軍也將擁有獨特的對抗手段。黃巾軍在戰鬥勝利後可以掠奪敵方資源,以戰養戰,通過不斷的戰鬥以維持自己的資源補給。更為特殊的是,黃巾陣容勢力淪陷其他陣營勢力後,可將其強制招攬進己方陣營,轉化為黃巾軍的一員;若被招攬的勢力不願加入黃巾,在賽季中也將擁有一次保留當前陣營身份並重新起兵的機會。此外,在戰場上黃巾陣營也可在攻佔其他陣營勢力要塞時將其侵佔並據為己有。




(圖:其他陣營勢力被黃巾勢力淪陷後可被招攬,也將擁有1次負隅頑抗的機會)


         

部分黃巾陣營賽季政策如下:

政策

政策效果

農莊開發

開啟計略“開發”;農莊建築範圍內的2-4級領地可以進行開發

以戰養戰

與其他勢力戰鬥勝利後可掠奪資源

侵佔

開啟計略“侵佔”;使敵方要塞耐久下降為0時可佔領該建築

招攬

開啟計略“招攬”;可將本同盟淪陷的其他陣營勢力轉化為黃巾陣營

團結一心

可借其他黃巾軍領地進行出征


【大漢子民,匡扶漢室】

山河動盪,疆土不安。漢靈帝為挽頹勢,解除黨錮,並派何進、皇甫嵩、朱儁、盧植和曹操率領大量朝廷軍隊在司隸和雍、兗、豫州駐守。東漢勢力將依附於朝廷,以捍衛皇權為目標,與各大東漢軍團共同拱衛京師。



東漢內暗流湧動,身負忠義的世家有心匡扶漢室,各懷野心的群雄尚曲意歸順。東漢勢力可與志同道合之士組建50人的小同盟,共同拱衛漢室。但同盟間仍有嫌隙,無法相互連地。若選擇信任本陣營其他同盟,也可以選擇與其分享視野,攜手保衛朝廷。

征戰四方,軍功赫赫者將被朝廷任命為將軍,擁有更高的榮譽和權力。本賽季中,陣營內同盟勢力值排名前列的同盟盟主,將獲得朝廷賜予的四征或四鎮將軍名號。將軍可以發佈陣營軍略,不同的軍略可以使指定縣內土地獲得全陣營連地、陣營駐守或高效徵兵的效果,號召所有東漢子民協同作戰。



(圖:東漢陣營軍略)

朝廷號令,奉旨行事。靈帝將定期向東漢勢力發佈朝廷旨令,要求漢室子民平定叛亂、收復國土,東漢勢力可通過完成任務將獲得大量資源。在朝廷關卡被攻擊時,也可通過旨令獲得朝廷軍略提供的集結效果,更快速地援防前線。



(圖:朝廷任務)

          進貢朝廷,可獲城池封賞。本賽季中,東漢勢力同盟攻佔無主城池後,可直接獲得城池所有權。而屬於東漢或被東漢軍團攻佔的城池將歸屬于朝廷,東漢同盟需要派遣部隊向朝廷城池上貢資源以獲得城池封賞,封賞後的城池才歸屬對應同盟。本盟佔領的城池可進行搜刮以獲得銅錢,但搜刮無度也會迫使無家可歸的流民聚集成為流民營地。


【漢末群雄,伺機而動】

          漢末群雄雖為漢臣,實有自立的野心。在賽季過程中,東漢勢力同盟達到一定等級後,盟主亦可自立為王,率領麾下成員,成為東漢和黃巾勢力之外割據一方的群雄勢力。

成為群雄勢力後,同盟可吸納更多勢力組建200人的大同盟,並且可以建立國家,獲得國家保護等國力與國策,在東漢與黃巾對抗的大背景下進行斡旋征伐,成就一方霸業。



在本賽季中,是作為星火燎原的黃巾席捲天下,還是作為朝廷精銳的漢軍平定四方,亦或是舉旗自立成為群雄霸主,主公將選擇自己的陣營,入場左右甲子年的風雲變局。

在這變局之際,更恰逢記載各家兵法的古籍殘卷被發掘流傳,不同的戰法殘卷能夠組合出哪些效果各異的戰法,又將如何影響主公的部隊搭配,對戰局又將帶來什麼樣的變數?更多消息還請關注後續放出的賽季相關資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長風破浪!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