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竭地鋒鏑》賽季預告(中)

 2023-02-20

各位主公,大家好!

          上一篇“竭地鋒鏑”賽季預告,想必已讓大家對新賽季有了簡單的了解。今天,我們將進一步介紹賽季中資源有限環境下的具體變化,和傭工帶來的新資源獲取方式。


【地疇物產,取用有竭】

鐵木鑄器,儲糧備食,土地物產一直是行軍作戰的後勤基礎。而在古時,受時代的技術等影響,資源產出更是起伏不定的,因此出色的戰略家往往都充分關注資源問題。諸葛亮北伐期間,就曾在魏國領土上邽地區割麥子充作軍糧,以做長久作戰的準備。在“竭地鋒鏑”賽季,我們將還原資源有限的環境,為主公帶來更豐富的資源規劃策略體驗。

在賽季中,每塊資源土地有各自的儲量上限,土地在產出資源的同時消耗儲量,儲量耗盡,土地將進入枯竭狀態,不再產出資源。是佔領更多富饒土地確保資食有儲,還是儉省用度以做長久之計,抑或是出擊到敵軍領地因糧於敵,各種不同策略,皆待主公定奪。



圖一:土地儲量


【增設產區,地闊豐饒】

孫子兵法有言:“我可以往,彼可以來者,為交地。”在新賽季中,我們也將增設產區這一土地更為肥沃的區域,同時交通各方勢力,為爭奪資源的規劃和跨州征戰帶來新的戰略變化。

每個產區橫貫於多個資源州和初始起兵地之間,與相鄰州郡皆有關卡連通,乃是進入雍、兗、豫州的必經之地。但每個產區內部則無關隘阻隔,經由產區的跨州奔襲將更為快捷。



圖二:產區示意

          進入產區,雖土地資源富饒,但必然要與多方爭奪;而遠離產區,雖可避敵鋒芒,卻可能矢盡糧絕,不戰而敗。到底是跨州連郡爭奪主動,還是靜待時機謹慎發育,產區必將成為各方勢力進行決策的重要基礎。


【指揮傭工,興利節用】

“竭地鋒鏑”賽季中,傭工是不可缺的重要助力,主公需要通過派遣傭工來獲取資源、建造城外建築和城內設施,甚至進行部隊徵兵。

          在資源獲取上,本賽季中土地將不再隨時間產出資源,而是需要派遣傭工前往採集。傭工採集的的土地獲取資源效率會明顯高於常規征服賽季的普通產出,且多隊傭工可一齊派往同一土地,進而使採集產出效率更進一籌。不同等級的資源土地,派遣傭工採集時的效率也是有差異的,同類型的土地等級越高,基礎的採集效率也越高。



圖三:傭工總覽

          在建築和設施上,賽季中無論是建造還是升級都離不開傭工的幫助。在主城、分城和戍城進行設施建造和升級時,可以派遣傭工增加建造佇列,無需消耗銅錢,派遣更多的傭工就可同時進行更多的建造。要塞等城外建築,也由派遣的傭工負責修建和升級,將更考驗主公們的指揮策略。

          在部隊徵兵上,主公部隊也將由傭工來提供支援。無論是城內還是城外要塞,將不再有徵兵佇列的限制,每支部隊需派遣的傭工協助進行徵兵。

主公們可在主城中建造和升級新設施——工署,提高可派遣的傭工總數量,在本賽季中,是將有限的傭工集中於土地採集快速獲取資源,還是更多派遣在建造設施穩固基礎,抑或給更多部隊補充兵力,需要各位主公慎重選擇。

地圖上或豐饒或耗竭資源的土地會對戰鬥帶來怎樣的體驗變化,精銳部隊與歷史上名將最終會有怎樣的戰鬥效果,這些內容敬請關注後續放出的相關賽季資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