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氣玩法調整預告】

 2023-04-28


各位主公,大家好:

士氣玩法與大家見面至今已6月有餘,為率土的戰略和戰術體驗均帶來了新的變化。通過近3個賽季的觀察和驗證,其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戰場更具備戰略縱深,為攻守雙方帶來更大的戰術施展空間。

但在局部戰場上,士氣玩法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一方面,士氣增幅的覆蓋距離過小,單個建築可覆蓋的作戰範圍有限,使得局部戰役中個人所需建造的軍事設施數量大幅提升,增加了中距離作戰的成本;另一方面,部隊在所屬建築補給範圍內的士氣提升過高,令戰術決策過度的受到了士氣的影響,而不再基於戰役需要。

因此,在進一步結合各位熱心主公的反應下,將進行如下調整:


【士氣規則調整】

為了降低士氣在局部戰場中對戰略、戰術的影響,提升單個軍事設施所能覆蓋的作戰範圍,我們將全賽季更新士氣規則:

★非流浪軍勢力部隊初始士氣由110調整為120,流浪軍勢力初始士氣保持110不變;

行軍距離對士氣影響保持不變:距離每提升1格,士氣下降1點(即調整後,部隊在距離20範圍內進行出征均能享受到士氣的增益效果);

非流浪軍勢力的初始政策“戍守”調整:取消原部隊在所屬建築補給範圍內作戰時士氣提升20的效果,保留補給範圍內士氣不受行軍距離影響的效果;

士氣狀態移除士氣如虹,僅保留如下三種:

“士氣高昂”:士氣≥100

“士氣一般”:80≤士氣<100

“士氣低落”:士氣<80

部分戰法調整:

戰法“列營守險”、“勝負先征”及“盛氣橫淩”的原“士氣如虹”相關描述去除,實際效果不變;

【五星·漢·盧植SP】主戰法中郎盡粹的原士氣如虹調整為士氣高昂

上述調整將於2023年54日例行維護後全賽季更新。


【大地圖建造調整】

為了降低大家參與同盟群體行為的門檻,使盟友之間更多協作攻城、協作戰鬥更加便捷,我們將在全賽季新增系統初始政策:要塞共用。勢力在達到6000名望後自動解鎖,無需消耗內政點。解鎖該政策後,勢力可將自己建造的要塞開啟共用功能,允許同樣解鎖該政策的盟友可將其部隊調動進入要塞,並以此為起點執行出征、駐守等部隊指令,可享受該要塞的補給範圍效果。但該要塞的參軍等效果不對其他勢力部隊生效,且其他勢力部隊無法在該要塞中徵兵。

要塞共用狀態可由擁有者自行開啟或關閉,每次開啟關閉之間將存在一定的冷卻時間。

此外,為了讓大家在佔領土地、建造要塞這個流程中操作更加簡便,我們將全賽季更新出征與調動指令:

出征:勢力在選擇部隊下達出征指令時,可以選擇指定軍事設施,在部隊佔領滿足條件的資源地後即會自動開始建造對應設施;

調動:勢力在向軍事設施調動部隊時,可以選擇正在駐守該建築的部隊直接進入。例如,當部隊駐守正在建造中的要塞時,待要塞建造完畢,該部隊即可直接調動進入該要塞,不再需要返回歸屬建築方可再次調動。該規則同樣適用於開啟了共用的盟友要塞。

上述調整將於2023年524日例行維護後全賽季更新。


【參軍委任規則調整】

        為了降低參軍的使用門檻,令參軍能夠更好地在戰線變化時發揮其應用效果,我們將全賽季降低參軍卸任後再次委任的冷卻時間,由24小時降低為3小時。基於此,我們也將對部分文臣的政策效果進行平衡性調整。

        上述調整預計將於2023年6月全賽季更新,具體更新時間請各位主公留意更新公告。


        非常感謝各位主公圍繞著士氣相關體驗的眾多反應與建議。回顧率土十載的原創之路,幸得始終有各位主公的支持和陪伴,我們將繼續砥礪前行,堅持為各位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