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節氣表現和節氣志功能更新預告

 2023-06-15


天道運行,節氣頻更。五日為候,十日為旬。三十日為月,十二月為年。一日一日,因循因循。五九盡,又逢春。               

 -[]釋文准

中國的星象文化源遠流長,古時人類觀察自身所處自然環境和天象變化,最終形成了如今二十四節氣的規律認知和時節文化。在漫長歲月長河中,節氣不僅指導了農耕生產的時節體系,也形成了有豐富民俗事項的民俗系統,到現在,節氣已不僅是時節規律,更是歲時痕跡的見證和記錄。晨昏變遷,四季輪轉,我們希望各位主公亦能在《率土之濱》中感受到這一富有魅力的節氣文化。因此,遊戲中即將更新二十四節氣表現和節氣志功能。


介面節氣表現

節氣當天,遊戲內將增加節氣所處季節的氛圍表現:遊戲內主介面及部分操作介面將會增加節氣提示及季節元素,展現時節氛圍。



新增物候表現

在節氣期間,3D模式下的土地上將會隨著節氣更替出現相應物候表現。







新增節氣志

遊戲內也將會新增節氣志功能,記錄節氣更替。主公可通過天氣介面的節氣入口進入節氣志介面,瞭解各節氣的氣候、物候、農事、民俗等資訊,並可輸入節氣寄語,筆寫歲時感想,此後閒暇時可於節氣志回顧過往節氣心情。


另外,節氣志也會記錄主公在節氣當天的登入行為,累計節氣登入達到一定次數還可獲得永久節氣頭像框的兌換機會。


以上功能將於20230621日例行維護後在全賽季同步推出,時節雖往復流轉,感受卻歷久常新,願與主公同見歲時變遷,感萬象更替。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感謝各位主公對於《率土之濱》的喜愛和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