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官渡爭鋒》賽季預告(上篇)

 2023-07-11

各位主公,大家好!

          時光荏苒,《率土之濱》已在各位主公的陪伴下走過了七載歲月,在過往賽季中,主公們與袍澤戰友在十三州大地燃起的恢弘戰役中攜手共戰,譜寫了屬於自己的三國故事。本次新賽季我們將以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之一的“官渡之戰”為背景,引入改變土地經營的資源庫和影響同盟攻防的輜重倉,為各位主公帶來全新的陣營對抗賽季玩法。


【亂世烽煙 諸侯並起】

其得操首者,封五千戶侯,賞錢五千萬。部曲偏裨將校諸吏降者,勿有所問。”

——《為袁紹檄豫州》陳琳

        曹操迎漢獻帝遷都許,動輒以朝廷為名,挾天子以令諸侯;而袁紹四世三公,盡擁河北富饒之地,民以殷盛,意欲南向以爭天下。然而漢室衰微,大廈將傾,有爭霸野心者又豈止曹袁兩家?

小霸王孫策虎踞江東,虎視眈眈,蠢蠢欲動;劉表擁十萬之眾,自保於江漢之間,坐觀天下之變;劉璋有益州天險,民殷國富,雖有蜀地動亂,亦有東州兵可用;馬騰為首的關中諸將亦在觀望,雍涼之地,暗流湧動……

本賽季中,主公可選擇加入一方陣營,在這亂世中是重演官渡之戰的壯舉,或是改寫戰役的歷史走向,將由各位主公抉擇。同時,各方勢力根據其特點,也將會有其專屬的陣營政策。


【官渡風雲 英雄爭鋒】

建安五年,曹操軍與袁紹軍相持於官渡,並於此展開戰略決戰。在本賽季中,官渡也將作為重要的戰略爭奪點,影響曹操和袁紹陣營的最終結算。而圍繞官渡區域,也將會引入更多適應高強度作戰的地形、建築,同時官渡所在區域的視野將對全服開放,其中的戰況變化勢必將牽動暗流湧動的各方勢力。在新的戰場環境下要取下本賽季關鍵的官渡,除了眾志成城的大軍外,適時地應用陰謀和陽謀,也將會使得戰況愈發多變


【強兵足食 以爭天下】

夫定國之術,在於強兵足食,秦人以急農兼天下,孝武以屯田定西域,此先世之良式也。

——《置屯田令》曹操

建安元年,年遇大荒,而各方勢力仍窮兵黷武,皆遭糧荒。曹操採取棗抵、韓浩等議,始興屯田,方解燃眉之急。可見合理的資源規劃,也是勢力發展的重要一環。

在新賽季中,主公可以在領地上建造全新的“資源庫”建築,使周圍相連領地合併為一整體。並根據建造的資源庫建築類型,可獲得更高的特定資源產量,和可供武將進行跨兵系轉換的軍備。各方勢力因地制宜進行資源規劃,並根據自身所需打造更豐富的部隊體系,同樣是本賽季中取勝的關鍵。

曹操戰勝袁紹的關鍵在於火燒烏巢,糧倉被毀,袁紹軍心大亂,故導致大軍崩潰。可見輜重重地的安全,對古代戰爭起決定性作用。而本賽季的地圖上也會分佈全新的“同盟輜重倉”建築,佔領後,己方陣營成員將能在該區域中獲得更高的徵兵效率,然若丟失同盟輜重倉,也會極大延緩其兵力補給速度。因此,同盟在攻城掠地時,是先佔領輜重倉以及早獲得前線更強的補給能力,還是暗度陳倉毀掉敵方的輜重倉來進行打擊……這將為戰場交鋒中,帶來更多的策略選擇。

同盟輜重倉

《率土之濱》一直致力於給主公們提供更豐富的古代經營和戰爭玩法體驗。在新賽季中,隨著戰略環境的改變以及新的建築和兵種玩法的引入,前期的戰略規劃,中期攻防雙方的交戰佈局,也將極大的影響本賽季的最終走向,官渡風雲,英雄爭鋒,誰能最終問鼎天下,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官渡爭鋒》賽季的介紹,請關注後續陸續放出的預告內容。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