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官渡爭鋒》賽季預告(中篇)

 2023-07-14

各位主公,大家好!

          豔陽高照,盛夏如期,率土之濱項目組在此為各位主公送上誠摯的祝福。在上一篇《官渡之戰》的賽季預告中,想必已讓大家對新賽季有了簡單的瞭解。今天,我們將為大家帶來賽季中陣營玩法和地圖調整的詳細說明。


六大勢力 爭鋒天下

東漢末年,漢室衰微,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而諸侯心懷不忿,汝南袁紹破公孫瓚一統河北,率先發難,其他勢力也正虎視眈眈。本賽季中,主公可扮演曹操、袁紹、孫策、劉表、劉璋、馬騰六大陣營的一方勢力,並於其勢力範圍內的部分區域起兵。

袁紹四世三公,謀臣眾多;曹操征戰四方,兵士善戰;劉表克己復禮,百姓安居;馬騰馳馬西涼,騎兵驍勇;孫策坐擁江南沃野,舉賢任能;而劉璋偏安益州,守土一方。

各陣營勢力皆有其割據一方的資本和優勢,本賽季中,勢力達到一定名望後,即可解鎖獨特的陣營政策效果,部分陣營政策效果如下:


【爭鋒官渡 洛陽稱雄】

紹複進臨官渡,起土山地道,公亦於內作之,以相應。

——《三國志.魏書》

袁紹欲南征許都,曹操袁紹於官渡進行決戰,大戰一觸即發。本賽季中,司隸州內的官渡城池區域,也將成為全新的戰略爭奪區域。

官渡區域位於司隸州內,但不與司隸其他郡縣區域互通。陣營勢力可經兗州的”延津關”和本賽季新增的“中牟關”進入官渡區域,圍繞官渡城展開戰略爭奪。

作為久戰之地,本賽季中官渡區域內會增加大量的戰場地形、要塞,軍營等建築,為各方勢力提供更激烈的交鋒環境。在官渡區域內是依託建築穩紮穩打的前進,還是憑藉戰場地形出其不意,直搗黃龍,全憑主公定奪。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官渡區域內視野對全陣營可見,任意陣營的主公,都可直接看到官渡區域內各方勢力的攻防情況,並根據局勢做出靈活的戰略部署。曹操或袁紹陣營在本賽季欲征服四方,需奪取官渡,並問鼎洛陽。而其他陣營可根據官渡戰場的局勢,謀取洛陽,以圖征服。


【倉儲輜重 攻守有據】

故智將務食於敵。食敵一鐘,當吾二十鐘;芑稈一石,當吾二十石。

——《孫子兵法》

古代戰爭中,糧草補給乃維繫作戰實力的重中之重。遠征在外時,就地補充才能使軍隊補給得到供應保障。官渡之戰,袁紹坐擁河北富饒之地,占盡優勢,若囤積軍糧輜重的烏巢未被曹操軍攻破,歷史又將如何?

本賽季中,各個郡內將新增不同數量的同盟建築“輜重倉”,當指定的天下大勢達成後,會開啟系統政策“遠征”——在陣營未佔領輜重倉的郡內軍事設施中的徵兵時間將大幅提升。陣營佔領輜重倉後,本陣營勢力在郡內軍事設施的徵兵時間將降低,同時徵兵的銅錢消耗也將降低。而在各方鏖戰僵持的官渡區域,輜重倉將進一步降低軍事設施中的徵兵時間,為各方更激烈的對抗提供更充足的兵員補充。

因此在攻城掠地時,是先圍繞城池佈防,還是優先奪取輜重倉;在兩軍對峙時,是雙方大軍正面交鋒,還是奇襲輜重倉斷其補給……在本賽季中,將有更多的戰略選擇。


陣營勢力需保障軍馬輜重,兩軍對壘時方可取得優勢,而自身維繫發展也是重中之重,新增的資源庫將改變傳統的經營策略,對主公的土地經營有何改變?新增的軍備玩法將打破原有的兵種限制,對主公的隊伍搭配及戰局又將帶來怎樣的變數?更多消息還請關注後續放出的賽季相關資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