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官渡爭鋒》賽季預告(下篇)

 2023-07-21


各位主公,大家好!

        五黃六月,大暑將至,各位主公請注意解熱防暑。在上一篇《官渡爭鋒》的賽季預告中,我們著重向各位介紹了本賽季中的地圖變化和陣營玩法。今天,我們將繼續為大家帶來賽季中關於資源庫、兵系軍備以及賽季結算的詳細說明。


田連阡陌 沃野千里

是時歲饑旱,軍食不足,太祖以峻為典農中郎將,募百姓屯田於許下,得谷百萬斛,郡國列置田官,數年中所在積粟,倉廩皆滿。

                                                                                                         ——《三國志·魏書》

林木相連,農田相接。本賽季中相同資源類型的土地將更多地聚合到一起,形成成片的森林、農田和礦區,在地貌上給各位主公帶來全新的地圖視覺變化。與此同時,主公可以在資源地上選擇建造木材庫、鐵礦庫、石料庫、糧草庫這四種不同類型的“資源庫”建築,來獲取大量資源。



資源庫通過“轄制”功能可以合併周圍相連領地,並根據轄制的土地數量和土地等級獲得額外產量,相應地,本賽季中的土地基礎產量將有所下降。根據建造資源庫類型的不同,資源庫轄制的所有土地將被改造成對應類型,土地等級不會改變。主公亦可根據自身經營需求,通過改變資源庫資源類型,統一改造其轄制的所有土地資源類型。

土地轄制介面

資源倉庫,攻防要地。資源庫及其轄制的領地相互連接,獲得共用駐守效果,駐守於資源庫及其轄制領地的部隊,其駐守範圍會擴展,可對整片資源庫駐守範圍內的來犯之敵應戰。資源庫被其他勢力拆除後,其轄制的所有土地將變為中立土地,產量將大幅降低。所以在本賽季中,直接打擊敵方的資源庫也將成為本賽季中可選的重要戰術手段。



【兵系兵種 自由轉換】

本賽季中,將引入能夠跨兵系轉兵種的兵系軍備玩法,資源庫除產出資源之外,可開啟軍備製作,產出三種兵系軍備供主公武將使用,但與此同時也將失去該資源庫的產量加成。

兵系軍備分為騎兵軍備、步兵軍備和弓兵軍備,不同類型資源可產兵系軍備和兵系軍備可轉兵種如下:


與常規高級兵種轉換流程不同,通過資源庫產出獲得兵系軍備後,在兵種轉換介面,即可直接解鎖對應兵種。根據武將當前徵兵數,可消耗等量兵系軍備,將武將轉換為對應兵種,無需額外消耗戰法經驗。

跨兵系轉兵種介面

通過軍備轉換為其他兵種的武將,在後續徵兵時也需要消耗與徵兵數量相同的軍備,軍備不足時,該武將將無法繼續徵兵。當該武將再次轉換為其他兵種時,剩餘的軍備將會返還。


【賽季結算與獎勵】

賽季結算時,將根據袁紹陣營,曹操陣營,孫策陣營,劉表陣營,劉璋陣營,馬騰陣營,流浪軍陣營佔領值排名,進行最終獎勵結算。

袁紹陣營、曹操陣營獲得不同排名時,陣營獎勵如下:

若佔領值排名第1的曹操或袁紹陣營未同時佔領洛陽和官渡,則只能獲得割據卡包(15次),其餘不變。若曹操或袁紹陣營未能佔領官渡或洛陽,則只能獲得亂世獎勵。


孫策陣營、劉表陣營、劉璋陣營、馬騰陣營獲得不同排名時,陣營獎勵如下:

        若佔領值排名第1的孫策陣營、劉表陣營、劉璋陣營、馬騰陣營未佔領洛陽,則只能獲得割據卡包(15次),其餘不變。

流浪軍陣營獎勵如下:


賽季中州府、官渡、郡府擁有不同的佔領值,具體數值如下:



建安年間,群雄割據,山河動盪。本賽季中,曹操和袁紹勢同水火,決戰千里,最終將鹿死誰手;孫策、馬騰、劉表、劉璋勢力因勢而動,又將如何在亂世中斡旋爭鋒?洛陽、官渡將落入何方手中,天下大勢將如何走向,這一切將由主公在《官渡爭鋒》賽季中親自演繹!

以上便是《官渡爭鋒》賽季的最新內容說明,更詳細的資訊可在89日例行維護後在備戰區的《官渡爭鋒》賽季說明中查看。感謝各位對《率土之濱》一如既往的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