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赤壁鏖兵》賽季預告(上篇)

 2023-10-20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念奴嬌·赤壁懷古 蘇軾

各位主公,大家好!

          想必各位主公都對這首赤壁懷古耳熟能詳,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中國歷史上的著名戰役及其中的風流人物不可勝數,而東漢末年的赤壁之戰無疑是其中濃墨重彩的一筆。本次,就將為各位主公帶來率土之濱全新主題賽季《赤壁鏖兵》的賽季預告。



【曹操征南 群雄在野】

建安十三年春正月,曹操基本平定北方,還鄴後即開始訓練水軍圖兵南下。七月,曹操南征劉表。八月劉表病逝,其子琮代,繼而降操。曹操曾言身頗不負大丈夫之志,持槊破黃巾,擒呂布,滅袁術,收袁紹,深入塞北,直抵遼東,兵屯百萬,將列千員,縱橫天下。此時曹操得表眾,率軍圖南,形勢更盛,然而其時豪雄又真豈止曹操?

江東孫權,襲三世基業,兵士頗雄壯,糧草已足備,據長江之險,守江東之固,安忍一旦廢棄!漢胄劉備,自當起事,躬行仁義,百姓歸附,且桃園結義兄弟連襟、三顧茅廬如魚得水,更遑論民心所向,當拯斯民於水火之中,措天下於衽席之上。乃至於西涼馬騰,待士進賢,矜救民命,侯至槐裡,勇冠西涼;益州劉璋承父襲益,據土亂世,民殷國富,又怎知天下竟不可圖取?

        本賽季中,主公即可扮演此間勢力,重新演繹建安十三年赤壁戰場的風雲巨變,是隨曹操挾勢南征、圖謀天下,還是加入其他群雄,遣兵調將合縱連橫,全憑主公定奪。


【水道縱橫 舟師不絕】

        歷史上劉備結吳計後,孫權斫案斷疑,終於赤壁與曹操相遇,打響這折戟沉沙一戰。這一戰役的結果已多有分析,有言北方軍隊不諳水戰,曹操舍鞍馬,仗舟楫,輕與孫劉聯軍爭衡。

        然而勝負之數、兵爭之理,回望易分,當策難辨。且江東荊南,歷來河水縱橫,綿延不絕,欲征難避。本賽季中地圖上也將會分佈有更大範圍的河流水道,主公可派部隊操舟遣船,決勝於水上。河流可連接各州領地,千里疆土,片刻即至;與此同時,河流也將提供全新水上作戰場景,部隊的行軍、補給、作戰都將採用全新的水戰規則。夫征天下之志,又豈能卻於這密佈水域。而江上勝負易數,各位主公身處其間,又當如何決策、征服亂世?


【強風已起 計從火出】

          曹操得表眾南征,形勢甚盛,諸議者皆望風畏懼,多勸孫權迎之。然而孫劉聯軍遇曹操於赤壁,燒其餘船引退,士卒饑疫,死者大半,賴因火攻奇效。後曹操退走華容,道阻難行,死者甚眾,軍旣得出,卻也幸而歎劉備得計已晚,未布火攻。如果當時華容道再起火勢,可能赤壁之戰就是另一種結局了。

          本賽季中也將增加火攻及火船玩法,強風既起,即可施以火攻。而江上舟船連環,尋常難克,若用火船,說不定便有奇效。只是火船引火焚身,傷敵也需自損,如何把握時機以奇勝敵,還需各位主公審慎定奪。

水道縱橫、烈火張天,群雄林立,如何進退,《赤壁鏖兵》賽季就將還原建安十三年間的群雄烽火,帶各位主公再臨赤壁戰場。書忠烈之章,展丈夫之志,只待各位主公謀斷!

《率土之濱》一直致力於給主公們帶來獨特而有趣的古代戰爭玩法。在新賽季中,我們也將重現經典場景,帶主公重回建安十三年。誰能最終問鼎天下,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赤壁鏖兵》賽季的介紹,請關注後續陸續放出的預告內容。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鏖戰赤壁,水火定三國!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