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赤壁鏖兵》賽季預告(中篇)

 2023-11-03


各位主公,大家好!

          上一篇“赤壁鏖兵”賽季預告,想必已讓大家對新賽季有了大致的瞭解。今天,我們將進一步介紹賽季中全新的戰鬥模式——水戰。

【操舟遣船 馳騁江河】

萬騎臨江貔虎噪,千艘列炬魚龍怒。卷長波、一鼓困曹瞞。

——《滿江紅.赤壁懷古》

江河交匯,河網密佈,波濤滾滾,氣勢磅礴,陸軍難涉。在古代臨河區域的戰鬥中,水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賽季中,部隊可通過本方港口建築搭乘戰船轉為水軍。水軍在河流區域行動將不受連地限制,可於河流區域隨處停留,航行速度更快且隨航行距離的士氣衰減更少,更便於長途行動。水軍馳騁於江河之上,行動逐格進行。同一河流地格內,若遭遇敵方水軍,將引發戰鬥,直至一方戰船折損或撤退,方才甘休。若戰船沉沒,部隊將遭受巨大傷亡,不得不返回陸地。此外,水軍可沿河流出征並佔領任意臨河陸地,也可拋棄戰船直接調動至陸地要塞,故當善用水軍,巧妙謀劃戰略。憑水之便利,踏江河之波浪,馳騁於敵後,擾其心神,斬其後援,使其陷入無法回身之境地。


【江河交織 泊港林立】

          挾清漳之通浦兮,倚曲沮之長洲。背墳衍之廣陸兮,臨皋隰之沃流。

——《登樓賦》

古代中國的江河眾多,澤被大地,寬廣無垠。河流之間縱橫交錯,形成了錯綜複雜的河網,使得水上交通成為古代中國的重要命脈。


          本賽季中,河流將更為寬闊,河岸兩側遍佈著可供同盟佔領的港口與個人佔領的泊位。港口與泊位不僅能提供登船點將陸軍轉為水軍,還可以作為水軍的撤退點,使得水軍行動更加靈活,進退自如。而停留在港口與泊位內的水軍,不僅能夠迅速恢復士氣,還能提升戰船的耐久恢復速度,蓄勢待發等待下一次遠航。

          然而,在江河之上,也存在著阻礙水軍航行的關卡與碼頭。同盟若想暢通航道,除了將其佔領,還可以與佔領該關卡或碼頭的友好同盟締結航行權。一旦締結航行權,雙方同盟所佔領的關卡與碼頭不僅將為對方通航,雙方戰船在江河上航行遭遇時也不再發生戰鬥。

江河如畫,泊港如星,水軍乘舟馳騁,將為他們開闢出一片壯麗的舞臺。誰能抓住機會,佔領關卡與碼頭,掌控航行權,使水軍行動更加自由,便能無往而不勝!


         同時,赤壁區域作為本賽季的焦點,也將還原至江夏郡內,同盟可通過河流進入赤壁區域,並圍繞其展開爭奪。


【擇船列艦 因勢而變】

          水戰之際,戰船巍然聳立,淩波馳騁,舉足輕重。本賽季中,水軍搭乘的戰船均有耐久,可容納一支部隊,戰船耐久降至0時將沉沒並損失大量兵力。主公可在佔領的港口或泊位選擇走舸、蒙沖、鬥艦、樓船,四種戰船各有所長,其屬性與特點各不相同:走舸輕捷迅疾,造價低廉,但其顛簸不止,航行士氣衰減迅速;蒙沖則善於乘風破浪,江河之中面臨敵船,士氣更盛;鬥艦擅攻城池,破壞船體,戰勝敵船將造成額外的耐久下降;樓船船體巨大堅固異常,僅太守與官員可用,可提供連環協助其他艦隊,使其如履平地,獲得與停泊港口相同的士氣與耐久快速恢復效果。

此外,走舸、蒙沖、鬥艦可施“火船”,陷入焚燒狀態。焚燒期間,耐久逐漸下降,傷兵不可恢復,焚燒狀態無法清除。同時若能借助焚燒克敵,則敵船也將陷入焚燒,若焚燒連環,可使連環船隊皆深陷火海。因此,如何靈活運用各戰船的特點,運籌帷幄,靈活應對,將是戰場上取得優勢的關鍵所在。

各陣營同盟是合理部署戰船佔據有利地形以逸待勞,還是通過種種手段獲取敵軍動向逐個擊破;是集中優勢兵力一鼓作氣在正面戰場對決,還是等待良機重現火燒赤壁壯景,讓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赤壁鏖兵》賽季的介紹,請關注後續陸續放出的預告內容。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