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百業爭鳴》賽季預告(上篇)

 2024-03-06


各位主公,大家好!

        冬去春來,福至新禧,借此春回大地萬象更新之時,率土之濱也將在新的一年推出全新征服賽季——《百業爭鳴》。在此新賽季中,為了塑造勢力發展時選擇不同的施政方針帶來的勢力特色差異體驗,我們將引入五大各具特色的勢力方略供各位主公選擇,為各位主公帶來差異化的經營與戰鬥體驗,以及全新的戰場協作玩法。


【百工百業 爭相而鳴】

是以聖王域民,築城郭以居之;制廬井以均之;開市肆以通之;設庠序以教之;士、農、工、商,四人有業。

——《漢書·食貨志上》



自古以來,士農工商四者謂之“業”,被視為國之柱石。上位者常依其韜略,或因其所長,擇一業為重,則張其勢。三國時期,三國時期,魏主曹操認為“定國之術,在於強兵足食”,於是募民屯田於許都,大力發展農桑,開墾荒地,設立田官,為其統一北方打下了堅實的物質基礎。蜀相諸葛亮則是對“工”有所重視,其發明的木牛流馬為蜀軍運輸糧食,節省大量人力的同時提升了物資的運輸效率,使其擁有了六出祁山的資本。

本賽季中,主公亦可在文謀、農桑、土木、軍務、醫務五大勢力發展方略中任選其一,不同的勢力方略將賦予各位主公不同的戰場能力,在戰場之上也將有不同方式的協作與對抗。是選擇墾辟九州,厚積薄發然後徐圖天下;還是選擇大興土木,高壁深壘以據敵軍;亦或全民皆兵,極武興師,全憑各位主公定奪!


【厲兵秣馬 戰區爭鋒】

善用兵者,必先修諸己,而後求諸人;先為不可勝,而後求勝;修己於人,求勝於敵。

——《淮南子·兵略訓》

正如《淮南子·兵略訓》曾言,善用兵者,應先使自己得到充足的發展與修整,而後再謀求與他人作戰。在“百業爭鳴”賽季中,各起兵州之間的關卡將被移除,改為山水隔斷,無法通行,主公可以在起兵之地中安心發展自身勢力,免受其他起兵州的進攻與干擾。

同時,我們將在起兵州與中央的資源州之間引入“爭奪區”,即進出起兵州時,均需要先經過爭奪區,爭奪區成為起兵州與資源州之間的連接。同時,爭奪區中土地的資源產量將會大幅提高,且僅爭奪區與資源州的城池提供與賽季結算相關的佔領值。

因此,爭奪區的爭奪將變得尤為重要,而同盟在此新的變化之下,是選擇韜光養晦,後發制人;還是遠交近攻,合縱連橫;亦或兵臨爭奪區,力壓群雄。爭奪區局勢變幻莫測,且看各位主公又當如何縱橫捭闔、征服四海!



【展望】

《率土之濱》一直致力於給主公們提供更豐富的古代經營和戰爭玩法體驗。百業興師,爭鳴而立,群雄環伺,如何進退,在《百業爭鳴》賽季中,主公們將憑藉自身才略,選取合適的勢力方略並發展壯大,最終稱雄一方。所謂大丈夫,動合驚乾坤!誰能最終成就霸業問鼎天下,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百業爭鳴》賽季的介紹,請關注後續陸續放出的預告內容。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