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征服賽季《百業爭鳴》賽季預告(中篇)

 2024-03-13


各位主公,大家好!

在上一篇《百業爭鳴》的賽季預告中,想必已讓大家對新賽季有了簡單的瞭解。今天,我們將為大家帶來賽季中勢力方略、地圖調整及商人玩法的詳細說明。


【五大方略 皆有所長】

        昔諸葛亮作八陣圖,隱顯莫測,可抵數萬精兵;鄧艾開鑿河渠,積糧墾荒,軍民並豐;高順率陷陣營,無往而不克;郝昭修城禦敵,固守陳倉,以千軍禦萬敵;華佗妙手回春,懸壺濟世,救人無數。此皆能者,得一所長,可安一方。本賽季中,主公可於文謀、農桑、軍務、土木、醫務五大方略中任選其一作為勢力方略。各勢力方略均有其獨特的政策效果,部分政策效果如下:

高順將千人,鎧甲具皆精練齊整,每所攻擊無不破,得“陷陣”為名;鄧艾獻計軍屯營,囤積軍糧,穩東南形勢,乘吳而無軍糧之憂。不同的戰略目標,造就了不同特點的兵種,皆可一敵百,青史留名。而不同的勢力方略,自然也將生產不同的特色軍備。軍備可使部隊轉換為對應軍備的兵種,勢力方略與軍備具體對應關係如下:


不同的軍備兵種將使主公在本賽季中有著獨一無二的經營及戰術體驗。如何發揮出兵種的最大實力,則需各位主公運籌決策。

同時,各類發展方略不僅在經營策略、特色軍備上會有所不同,也將有獨特的戰場協作能力,詳情將在後續預告中為各位主公介紹。


【合縱連橫 爭地制衡】

我得則利,彼得亦利者,為爭地。

——《孫子兵法·九地篇》

自古以來便有虎牢關、函谷關等“兵家必爭之地”,凡引兵取勝,必可扼某地之咽喉。本賽季中則將設立“爭奪區”,爭奪區坐落於多個資源州與初始起兵州之間,與相鄰州郡之間皆有關卡連通,亦是通往雍、兗、豫三州的必經之地。與此同時,爭奪區的土地資源將更為肥沃,且僅爭奪區以及資源州的城池提供與賽季結算相關的佔領值。

除此之外,為了讓各位主公能夠在起兵之地中安心發展勢力,免受其他起兵州的進攻與侵擾,能在爭奪區裡無後顧之憂地奮力作戰。本賽季中,淪陷其他勢力後將不能借其位於起兵州內的領地出征,且攻打起兵州的領地、建築時,若主城不在該州,則部隊攻城值將大幅降低。

圖二:爭奪區

        爭奪區通資源要地,得之可握豐厚資源,然其戰略地位勢必會引來八方爭奪;而遠離爭奪區,可積蓄實力,厚積薄發,然亦有杯水粒粟之危。是遣兵爭地制衡各州,還是先安一隅然後圖之,必將成為各方勢力戰略抉擇的重要內容。


【商行天下 匯通四海】

商之為言,商其遠近、度其有亡、通四方之物,故謂之商也。

——《白虎通義·商賈篇》

《史記·管晏列傳》曾言“通貨積財,富國強兵”,可見貨物流通、互通有無,則易積蓄財富、富國強兵。本賽季中,每日將有雲遊商人攜各地特產拜訪主公。主公可使用賽季中獲得的五銖於商人處購買武將特性、武略、各類發展方略的特色軍備等商品,從而補充城內所需。

同時,商人也將各地之物集合為了“魚龍寶匣”兜售四方,匣中將置有一種商品,其數量則無定論。正所謂“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是魚是龍開匣方知,以小博大,意外之喜亦盡皆有之。

圖三:雲遊商人

十三州廣闊無垠,常有各類奇人出沒。每日與雲遊商人交談,亦有機會獲得神秘老叟線索,尋至其所在則將有一段奇遇發生。然是尋覓奇人博得機遇,還是專注自身穩步發展,皆由主公定奪!


五大方略皆有所長,無論何種皆可有爭奪天下之能!而不同的發展方略選擇會對主公的勢力發展帶來怎樣的策略變化?各方略所生產的特色軍備又將對主公的隊伍搭配以及戰局帶來怎樣的改變?爭奪區的引入又將帶來什麼新的戰略規劃?

更多《百業爭鳴》賽季的介紹,請關注後續陸續放出的預告內容。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不負時代!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

《率土之濱》項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