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戰報》三州群雄大會戰

 2016-05-27

投稿者:S2/神隱

戰役地區:益州

參與同盟:亂世奸雄、統治天下、破刃之劍、黑騎軍

戰役發生期間:5/20~5/23

在解說這場戰役之前,先將參與同盟列出來,

涼州同盟:亂世奸熊(以亂世代稱)。

並州同盟:統治天下(以統治代稱)。

益州同盟:破刃之劍(以破刃代稱)、黑騎軍(以黑騎代稱)


補充各方關係,亂世跟破刃原本在雍州劃定界線,剛劃定好時破刃曾經越界過並且包圍住廣魏,

但後來與亂世溝通後退去了。

黑騎跟破刃原本是盟友,但因為黑騎幹部大量跳盟至破刃且沒通知,

使得留下來的黑騎人員認為被拋棄了,也導致後來協助亂世攻入益州。


5/20日大概中午過後破刃突然再次越過之前訂定的界線,再往廣魏前進,而亂世發現後急忙找人出兵前去防守,但是因為先前亂世認為破刃不會這麼快毀約,所以並沒有特別前進廣魏也幾乎沒在廣魏附近建築要塞,使得亂世就算調人出來了還是無法守住廣魏,逐步退兵重新建立防線。

而後亂世向統治、黑騎聯絡,看能不能一起進攻破刃,三方原本都談好了,結果統治突然向涼、並關卡:谷遠出發,還發出訊息說亂世想背後捅刀,所以先發制人。

並在一晚之內建立大量要塞,打算突破關卡。

亂世在發現後也難以調兵去支援(體力都花在雍州+沒有特別去防備),結果在5/21早上11點後被統治攻城並成功奪下。


並州攻下關卡之後,亂世決定將主力往關卡防守,

會回防有幾個原因:

1.雍州被打的措手不及,防線還未確立。

2.涼州是大本營,寧願失去雍州也不能失去涼州。


所以讓破刃在雍州順利推進,一度推到安定、隴西附近。而谷遠方面,在經過亂世的努力下,南邊已經建好防線,但是西、北邊仍被統治深入進取,正當亂世要想法子推回去時,破刃卻在晚上攻下廣魏,而這個行為讓統治的盟主:上官勝認為他們都被破刃利用了,所以很快地就跟亂世和解,全盟撤回並州,並且不參與涼、益之間的戰事,這也使得亂世可以全力對付破刃,雍州防線開始回穩。



(被攻破的廣魏)

 

(目前在谷遠的局勢)


5/22早上,亂世發現破刃似乎準備進攻陰平,只是因為亂世主力在雍州與破刃持續相互進攻,所以調派攻城部隊打算在破刃打城時偷偷拿下陰平。而破刃在早上11點攻城,在花費20多分鐘之後,再城防僅存5000不到的時候,亂世開始大出兵,而破刃最後似乎是部隊不足,讓亂世輕輕鬆鬆地拿到關卡,接著亂世調派大量部隊鎮守陰平,使得破刃分兵防備。

到了下午3點後,亂世利用假攻陰平附近的要塞,實際策劃進攻陽平,還有調派專門部隊進攻加上大量攻城隊之後,陽平也很快地被破了,而且因為破刃沒在陽平防守再加上黑騎軍為了報復破刃,不斷讓亂世打地兼放地,便得亂世在黑騎的幫助急速地向益州深入,並打算攻下南鄭,在此同時也在雍州與破刃進行激烈攻防戰。

 

5/23一整天雙方幾乎都在雍州互推戰線,半夜些破刃推,早上換亂世推,而在益州戰線,亂世集結戰力早早就將陰平旁邊的土地打下。在陽平方面,為了避免敵人去破關,有人派小號將主城牽到那裡,占掉大量空間,也有部分人員進行快攻,打算一路推到南鄭,而破刃卻對此行為的防禦表現得非常鬆散,也沒多少人進行反攻,使得目前亂世已經非常接近南鄭了。



(目前陰平局勢)



(大型路霸)



(南鄭在即)

 


*因為目前大戰還在,所以只寫到23日止。

*因為當時沒想到會寫戰報,所以前幾日的戰況並沒有拍照。

*這是以涼州角度所寫的戰報,所以可能會與事實有所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