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戰報》賽季貳-第一戰:諸侯爭霸

 2016-08-15

稿者:S2 暱名

戰役區:並州

戰役參與同盟:破刃天下/一生懸命/曲終人未/藍空/黑白琴鍵

戰役發生時間:公元貳零壹陸年,柒月貳拾伍日



公元貳零壹陸年,柒月貳拾伍日上午拾壹點,台灣率土之濱首個第二賽伺服器開啟。諸侯爭霸,志在先機,三個伺服器的霸主紛紛準時率眾搶佔九州。


本應是地勢較差資源較少的並州,卻迎來了兩個百人級的大盟:破刃天雄與一生懸命。兩個大盟的人數非常巨大,於天下大勢中,完成天下大勢的速度領先第二快的足足65%,而並州佔據各人排行榜前五十甚至多達十八人,幾近四成,這樣的人數與競爭力,加上兩盟分別與涼州冀州關係友好,原本兩盟若能聯手,問鼎中原甚至率領北方統一九州也是有望的,只可惜這一切已成水漂。

 



    破刃天雄與一生懸命的官員們一開始本來都對於聯手和平相處有著共識,制定了諸多規則,雖然有著無數次的摩擦導致各種大小爭執,都暫且勉力度過。孰料,最後卻由於破刃天雄的領導人「一雷一」在整個並州會議中的幾句話,而導致整個和平的假象正式破裂。


    「你們的管理計劃方針都不及我們,勉強你們當盟主或是當主盟沒人服你們,我答應我兄弟也不會答應。」「反正之前你們說打內戰會至死方休,那就邊打邊勸,要不然就是你們都加入我們吧。」「而且我們盟有三個妹子,你們要是有的話還可以談一下啦。」「六點前給我們答覆不然就大家堂堂正正的來打一場吧。」


    對於以上態度及加入後會失去權利與地位雙重影響下,一生懸命的幹部下達全面備戰的準備

並直接退出會議。果不其然,破刃天雄在其所定之時間一到,發動並州州內全面戰爭。




    破刃天雄一開始戰術全面分散人口,進行搶地大作戰。將大量的戰力疏散,由高戰主力進行附近的周邊侵略與淪陷。而一生懸命的幹部將人口組織,位置相鄰者互相支援,直接將部份高戰堆積到以「一雷一」為首的破刃天雄幹部群家,進行了絞肉機鑿戰。



    即使在很快的時間內拆掉了「一雷一」的要塞與附近資源點,卻也因為破刃天雄支援即時趕到,最終一生懸命的此次斬首行動是失敗的,「一雷一」成功進入堅守狀態。於此同時,因為過度集中戰力,一生懸命不少中低階層的成員遭到重創甚至淪陷,第一波的碰撞,由「面」獲勝,打「點」之戰的一生懸命吞下這次敗仗。


    一生懸命的戰力源源不絕的離開分盟加入主盟,同時破刃天雄卻繼續保持著分盟與主盟的狀態,並未大量抽調人手加入主盟,又是一次點與面的對決。這次情況逆轉,破刃天雄與其分盟的支援無法彼此借地,導致最終「一雷一」與數名幹部被人海淹沒,也進入了淪陷狀態。但是因為破刃天雄不斷的將盟主之位置轉移給免戰成員,所以幹部們雖然被淪陷,卻也沒有實質的改變戰事情況,僅僅是一次的碰撞由點取得上風。



    經過大量點與面的碰撞,破刃天雄與一生懸命的部份成員受不了了,於州頻開始彼此喊話希望雙方高層幹部停戰和平,但是最終兩方高層依然不與彼此對話而無疾而終。而兩個大盟的盟排行也各自掉了三名與四名,前五十的個人排名,並州也淪落到僅剩下6人。


僵局由一生懸命率先打破,一生懸命「禪武、天龍」「禪武、方丈」「法米」等幹部,分別出面向冀州大盟「曲終人未散」、「藍空」,青州大盟「惡魔旋律」借兵求援,此三盟皆為過去一生懸命的舊夥伴,除青州過遠之外,曲中人未散與藍空慨然允諾。破刃天雄察覺到關口的要塞群之後,立刻終止「面」的戰術,轉為全力圍堵兩大關口襄國與石邑。



藍空與曲終人未散分別進攻襄國與石邑。石邑的戰爭因為關卡遭到破刃天雄強奪,而導致入關失敗,進攻此線的藍空慘遭擋在門外。而另外一線的襄國,曲中人未散由高戰帶頭強力衝入並州,卻因為地勢關係,被打回冀州。


因為破刃天雄將軍力調動去防止冀州二盟的入侵,一生懸命將部份已淪陷之盟友解救後,全軍開往襄國支援曲中人未散。慘遭夾擊的破刃天雄,最後被撕裂了一條道路,藉由襄國左側的山脈通道,一路向前推進,並由一生懸命的部隊斷後,確保曲中人未散的人能透過此條道路,接近一生懸命的一名成員,透過淪陷他直達進入並州各地。



正當對一生懸命來說局面大好時,破刃天雄也決定向涼州大盟黑白琴鍵求援,黑白琴鍵也於最快速度將要塞群建構好,準備出征並州。一生懸命的幹部沒有把握住最佳的時機防守,導致黑白琴鍵無阻礙的直接突破關卡,長驅直入馳騁並州。



正當眾人以為接下來又是一陣無比混亂的惡戰之刻,一生懸命的三大幹部卻突然發起了和談

他們與破刃天雄達成了停戰協議。雙方暫時停戰不攻擊、一生懸命及其分盟全體解散、一生懸命及其分盟成員全體離開並州或是加入破刃天雄。


如此喪國辱權的條例,就在三巨頭無告知其他幹部及成員的情況下,立刻簽署了。一生懸命內部立刻發生了動亂與抗爭,至少將近四十人不發一語立刻退出一生懸命,而其他也有三十來人表示會遵守此協議但是恕未來不在與之同行。


戰爭至此算是落幕。台灣率土之濱二賽第一戰,前期精采無比有來有往,中間強力碰撞火花四射,卻沒想到結果是如此的莫名奇妙,說虎頭蛇尾都是誇獎了。


戰爭結束了,但是後遺症還存在。本是最有機會統一的霸主並州,人口瞬間少了一半,原本火箭發展速度也因為戰爭硬生生的被拖延了將近一週,左右關口大開,涼州與冀州雖然暫時無侵略行動,但是依然虎視眈眈,而並州可以依靠的天險關口,卻已經都不在能依靠,若是未來與此二州發生戰爭,此二州皆可輕易直達並州的任何角落。




奉勸各位,率土之濱中,你不需要最多的人口,也不需要最強的戰友,但是選擇一個對的盟主,才是正確的發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