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氣玩法更新預告》

 2022-10-24


各位主公,大家好:

在我們公佈士氣玩法後,主公們熱情地討論這一全新的戰略因素,並積極參與士氣體驗服測試,向我們提出許多非常有價值的回饋與建議,我們也將參考其中的優質建議,持續完善這一玩法。

此前藍貼中已對士氣玩法進行了介紹,主公可點擊下方連結回顧。

《率土之濱》士氣玩法預告

在經過近期的優化調整後,士氣玩法將於10月26日例行更新維護後進行全賽季更新並對部分功能與武將進行調整,本次預告中我們將會向各位主公進一步說明。


【士氣玩法更新】

士氣玩法全賽季上線後,主公可在出征介面、部隊介面、戰報介面等處查看部隊士氣狀態,以此判斷部隊當前實力。士氣也將根據其高低分士氣如虹、士氣高昂、士氣一般、士氣低落四種狀態。


除先前藍貼中提到的行軍距離、補給範圍等戰略因素可對士氣造成影響以外,處於建築外的部隊也將根據戰鬥結果改變部隊士氣:若戰勝強敵,則部隊士氣會提升;而若陷入苦戰,則部隊士氣也會下降,士氣改變將持續影響直到部隊返回所屬建築。部隊士氣的高低最終將在戰鬥中影響武將戰法發動率與生效機率。


為了進一步豐富士氣玩法的體驗,本次我們也將增加與士氣耦合的戰法。在戰鬥中,這些戰法或根據武將的士氣狀態造成不同的效果,或改變本場戰鬥中武將的士氣,直到戰鬥結束。


【武將調整】

本次我們將對三位活躍在魏晉交際之時的名將進行調整,還原其在那個時代利用部隊士氣的作戰體驗,更多士氣相關戰法敬請期待。

1.5··薑維】主戰法“其徐如林”調整

更新後,戰法名由“其徐如林”調整為“列營守險”。

主戰法原效果

使我軍全體攻擊、防禦、速度、謀略屬性提高29.2(受謀略屬性影響),持續2回合,同時友軍全體受到下3次傷害時,有50%機率進入規避狀態,免疫該次傷害。

主戰法新效果

使我軍全體攻擊、防禦、速度、謀略屬性提高29.2(受謀略屬性影響),持續2回合,同時友軍全體受到下3次傷害時,有50%機率進入規避狀態,免疫該次傷害。若自身士氣如虹或高昂時,規避狀態的目標將變為我軍全體。


2.5··諸葛恪】主戰法“智高性愎”重做

更新後,戰法名由“智高性愎”調整為“計定山越”。

主戰法原效果

戰鬥中,當中軍和大營發動主動戰法後,都將為前鋒恢復一定兵力(恢復率300%),此效果每個武將最多發動3次,並在戰鬥開始後前3回合,使自身受到主動戰法的傷害降低36%(受防禦屬性影響)

主戰法新效果

準備1回合,使敵軍群體陷入恐慌狀態,每回合失去一定兵力(傷害率134%,受謀略屬性影響),若敵軍群體士氣處於一般或低落,則額外使其陷入圍困狀態,無法恢復兵力,持續2回合。使自身和友軍單體恢復一定兵力(恢復率98%,受謀略屬性影響)


3.5··鄧艾】主戰法“險途暗渡”調整

主戰法原效果

對敵軍群體發動一次攻擊(傷害率150%),並使其陷入動搖狀態,每回合產生逃兵(傷害率80%),持續1回合。

主戰法新效果

對敵軍群體發動一次攻擊(傷害率150%),並使其陷入動搖狀態,每回合產生逃兵(傷害率80%),持續1回合,同時使其士氣下降10


【功能調整】

更新士氣玩法後,土地守軍部隊也將具有士氣屬性,其士氣不隨主公部隊的行軍距離而變化。為保證體驗,我們將取消土地守軍兵力隨主公部隊行軍距離提升而增加的設定,同時對各等級土地守軍兵力進行小幅提升。

此外,主公的城邑在防禦來犯之敵時,擁有了高昂的士氣作為倚賴。為保證體驗,我們將原有主城設施“武神巨像”與“沙盤陣圖”的效果調整為只對己方部隊生效。


    士氣玩法的上線將帶來怎樣的戰略變化?不同武將面對不同士氣又將如何影響戰局?讓我們拭目以待!

實際內容以遊戲內最終更新為準。感謝各位主公對於《率土之濱》的喜愛和支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百家縱橫,長風破浪!

《率土之濱》項目組